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95家公司季报三连增 农林牧渔行业持续高景气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持续反弹走势,但机构普遍认为,中期震荡格局仍难打破,业绩成长股成为震荡中逢低配置的主要标的。《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

    农林牧渔行业高景气
    农林牧渔行业高景气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224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或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595家公司有望实现连续三个季度的业绩增长,农林牧渔、传媒、汽车等三行业三连增个股占行业已披露相关公司家数比例居前。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的业绩增长情况进行仔细梳理,发掘相关高成长白马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农林牧渔行业持续高景气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显示,农林牧渔行业共有32家上市公司最近三个季度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增长,占行业内已披露三季报或三季报预告公司家数的比例为71.11%,位居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具体来看,上述32家上市公司中,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司家数达19家,续盈公司家数有1家,扭亏公司家数有6家,略增公司家数有6家。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18家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增幅翻倍,新五丰、*ST獐岛、仙坛股份、天邦股份、*ST创疗、雏鹰农牧、牧原股份、正邦科技、中粮屯河等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位居前列。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32家公司中,有27家公司本周股价实现上涨,其中,东方海洋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7.1%,百洋股份紧随其后,周内累计涨幅为5.41%,晨光生物周内累计涨幅也在5%以上,达到5.02%。

    在对农林牧渔行业布局方面,安信证券表示,景气度是最好的投资逻辑,行业持续高景气,继续坚定推荐农业板块,建议继续加仓后周期(饲料、疫苗)行业,禽类股。

    此外,兴业证券指出,从长周期角度出发,继续推荐值得等待的原奶和饲料行业,最新一期乳制品拍卖价下滑或带来短时调整,为后续行情蓄力,建议继续关注西部牧业和港股相关标的;饲料行业则基本已消化前期涨价、灾害风险,可以择机布局等待母猪补栏稳定上升带来主力行情,首推海大集团、禾丰牧业,同时关注猪料为主的大北农、金新农和唐人神。

    白羽鸡板块存在终端价格上涨催化业绩的预期,前期跌后或有反弹行情,建议关注龙头股圣农发展,以及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三季报本周开始披露,建议关注业绩催化带来的投资机会。

    传媒两条主线布局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显示,传媒行业共有25家上市公司最近三个季度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增长,占行业内已披露三季报或三季报预告公司家数的比例为69.44%,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具体来看,上述25家上市公司中,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司家数达13家,续盈公司家数有1家,扭亏公司家数有4家,略增公司家数有7家。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12家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增幅翻倍,天润数娱、明家联合、完美世界、联创互联、慈文传媒、利欧股份、金利科技、新南洋等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位居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天润数娱,公司中报披露显示,预计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2800万元至3500万元(上年同期为-396.21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收购了上海点点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所致。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5家公司中,有17家公司本周股价实现上涨,其中,明家联合(13.37%)、分众传媒(11.78%)、联创互联(11.20%)、南极电商(10.06%)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

    中投证券建议投资者沿两条主线布局板块。首先,自下而上选择超跌低估值个股,继续推荐2016年估值不足30倍的天神娱乐、捷成股份,以及攻守兼备弹性较大的凯撒文化(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窗口期)以及蓝色光标(定增价倒挂)。其次,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空间广阔的板块:1、关注教育板块中长期投资机会。

    推荐市值小弹性大的文化长城和电光科技,关注中国高科、威创股份、保龄宝。2、IP产业进行全版权运营阶段,重点推荐凯撒文化,关注华策影视、骅威文化、星美联合、恺英网络、中文在线。3、营销,关注有业绩支撑以及跨界带来估值瓶颈突破可能性的利欧股份和思美传媒。4、体育,期待优质资产上市,关注奥拓电子、当代明诚、星辉娱乐,华录百纳。

    汽车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显示,汽车行业共有29家上市公司最近三个季度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增长,占行业内已披露三季报或三季报预告公司家数的比例为64.44%,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三位。

    具体来看,上述29家上市公司中,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司家数达12家,续盈公司家数有3家,扭亏公司家数有3家,略增公司家数有11家。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9家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增幅翻倍,亚夏汽车、信隆健康、小康股份、中通客车等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位居前列。

    其中,亚夏汽车中报披露显示,预计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2951.23%至2989.23%,为4660万元至4720万元,上年同期为157.9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营业收入同比有所增加,较上年同期毛利额将有所增长。

    报告期内募集资金到账后,汽车金融服务业务得到快速提升;报告期内,实施精细化管理后期间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其中财务费用大幅降低;通过对低效资产的盘活,资产使用效率得到提升。

    渤海证券表示,在政策“托底”下目前行业景气度较高,电动化、智能网联化趋势明朗,整体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维持行业“看好”评级不变。四季度投资主线主要有:1、新能源汽车:细分领域建议关注新能源乘用车及运营、新能源物流车、混动汽车。2、智能网联汽车:细分领域建议继续关注传感器与ADAS。3、国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