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润股份去库存成效显现 三季度营业收入3.26亿

    随着完美收官,其“免广告赞助商”百润股份如期收获一份营收环比向好的三季报。尽管受累去库存压力,公司业绩仍未走出扭亏阴霾。但从环比数据来看,公司营收已在加速回升,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较二季度环比增长近60%。

    百润股份去库存显效
    百润股份去库存显效

    百润股份表示,公司2016年三季度环比二季度经营状况已明显改善,渠道库存已下降至合理水平,四季度经营状况有望持续改善。

    百润股份今日披露三季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6.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2.11万元,同比减少54.15%;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1-9月)实现营业收入7.46亿元,同比减少66.08%;净利润仍亏损1.0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14.9%。

    对于营业收入同比下滑,公司解释称,主要系巴克斯酒业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所致,营业成本及营业税金及附加随主营业务收入的下降而相应减少。其背后核心原因则是,去年初RIO产品市场需求火爆,销量大幅增长,由此导致渠道大量非理性备货,使百润股份不得不承受去库存压力。

    可喜的是,在积极调整营销策略及销售旺季的带动下,至今年上半年末,公司去库存压力已大幅缓解。巴克斯酒业市场总监王传佳此前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二季度整体仍在底部运行,但终端销售数据已出现向上拐点。”

    进入三季度,百润借力“免广告赞助”优酷《中国新歌声》、赞助现象级影视IP《微微一笑很倾城》,以及迎合里约(RIO)奥运会借势营销等多重营销战术,加速公司新品铺货及推广力度,由此进一步激活了公司经营状况。随着去库存成效持续显现,以及公司两款新品5度本味及8度强爽系列销量拉动,公司业绩有望全面回归上升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