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昌鱼再次遭上交所问询 或与联富达有关

    因武汉联富达、杨青、李冰清、张杰、望灵、柳浩、夏智勇、胡青等13方股东涉嫌关联交易,10月11日晚间刚刚做出回复的武昌鱼,10月12日晚间再次公告收到上交所问询。

    武昌鱼再次遭上交所问询
    武昌鱼再次遭上交所问询

    由于柳浩、廖祥玉(2名自然人)投资的烟台迎硕商贸有限公司,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宜昌市长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长金投资”)的有限合伙人。上交所要求武昌鱼核实长金投资与联富达等13方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和其他关联关系。并要求对13方股东买卖公司股票的详细情况进行核实。

    11日的回复函显示,杨青、李冰清、望灵、夏智勇、胡青(5名自然人)与联富达6方已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截至2016年9月30日,5名自然人仍然继续委托联富达负责人代为操作武昌鱼股票,6方合计持股比例达10.37%。

    尽管包括柳浩、廖祥玉在内的其他7名被质疑股东,均否认了一致行动人关系,并已不再持有武昌鱼股份,但柳浩、廖祥玉均承认曾委托联富达负责人代为下单,且柳浩与杨青私交甚密,他们是否为一致行动人关系仍被质疑。

    武昌鱼半年报中,联富达首次出现在公司十大股东名单,是当时第二大股东。而从11日公告的回复函及股东权益变动提示中可以看出,涉嫌关联交易的13方均在今年7月至9月间对武昌鱼展开投资,进行大笔买卖。

    这期间,武昌鱼股价涨幅近五成。而今年4月份刚刚成立的长金投资,在9月21日至23日间豪掷2.85亿元入场,占股比例为5%,成为第二大股东。

    武昌鱼9月25日晚间曾公告,长金投资拟在前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择机增持不少于2543.05万股。增持后,长金投资占股比例将超过10%。如今,联富达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共同持股达10.37%。若双方存在关联关系,则共同持股比例将直逼武昌鱼大股东北京华普产业集团公司20.77%的持股比例,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或起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