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确定七大重点发展产业

    “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即将于近期出台。规划提出,到2020年,力争使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

    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
    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

    据经济参考报10月13日报道,“十三五”期间,我国将重点培育形成以集成电路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基因技术为核心的生物产业、绿色低碳产业、高端装备和材料产业、数字创意产业等突破十万亿规模的多个产业。此外,《“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确定的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在“十三五”期间仍将获得支持。

    有参与规划制定的专家透露,《“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确定了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七大重点发展产业。而新的规划则会根据目前产业发展趋势,对重点发展产业进行调整。从宏观上看,“十三五”确定的重点产业和“十二五”是一脉相承的,保证了政策的连续性;从具体产业看,规划根据产业趋势增加了新的重点产业,以及对相关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适时调整,使政策具有灵活性,并能跟上产业发展的大趋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高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