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漂追房记 22城限购限贷风暴起到一定降温作用(2)

    “6月、7月的时候房源较多,我相中了一套65平方米的普通住宅,起初开价320万元,最后涨到350万元,首付130万元,我决定接受这一涨幅,但是问题出在了‘满五唯一’上。”所谓“满五”即房产证从出证开始计算,时间满五年或超过五年;“唯一”即业主在该省份内,登记在国土局系统里得只有这一套房子。通常情况下,满足“满五唯一”的条件即可免征房子的个税。

    “当时的情况是‘满五不唯一’,业主原本承诺通过离婚解决这一问题,但是最终放弃了这一方式,使得总价在350万元的基础上又增加20多万元个税,我认为这违背了原本的承诺,增加了额外负担,所以最后拒绝与业主成交。”

    这时距离辛思确定的9月前完成购房计划的截止时间越来越近。“8月,房价已经开始明显上涨,原本同等价格已经难以在东三环和四环之间选择理想的普通住宅,中介开始介绍一些东四环外的普通住宅。”

    父母督战

    此时,辛思的父母有些着急,认为她耽误了购房时间,决定来京亲自督战。“在这一过程中,有两次购房经历印象深刻。

    8月24日,父母相中一套前一天释放的普通住宅,决定当晚签约,但是业主表示一天内已有8拨看房人,房子太抢手,其心态发生变化,于是决定等一等再卖。

    9月13日,东四环边上的普通住宅,67平方米,总价375万元,首付150万元,也是决定当晚签约,但是业主在出差,于是与他约定一周后签约,但等到见面时候,他先是将总价提高到400万元,父母和辛思商量了,决定咬咬牙、凑凑钱,也接受了吧。哪里知道,业主接了一个电话,告诉我们有看房人出价415万元,我们一下子傻眼了,价格真的接受不了。”

    楼价越来越高。“我最后选择的一套普通住宅是在东四环四惠边上,2层,69平方米,总价390万元。与业主约了当晚5:30在她家附近的中介门店见面,结果等到晚上7:30她也迟迟不出现,不断以借口推脱,最后8:30她出现的时候告诉我们涨到425万元。当时真是怒气中烧,所有的委屈和愤怒都在那一刻爆发,与业主发生争执,自己的眼泪也不争气地往下流。”

    “那天晚上,我边走边流泪,边感觉心酸,自己陷入深深地自责,当初为什么不能果断一些,为什么如此没有预见性,为什么在位置选择上如此矫情。”

    如今的辛思,选择等待。“我相信国家的调控政策能够进一步发挥作用,我自己再努力攒一些钱,尽早在北京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或许,她的这句话也道出了众多北漂的心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