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庆华科医药资产找到买家 为公司带来1250万收益

    中石油集团旗下上市平台大庆华科今日公告,公司医药资产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后已找到下家,并签订了资产交易合同。据披露,接盘方为东北医药龙头之一吉林敖东集团旗下金海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大庆华科医药资产转让
    大庆华科医药资产转让

    大庆华科主业为石油化工,医药是其运营多年但难见起色的“副业”。这次挂牌出让16个医药品种的无形资产,包括14个药品批件和两个临床批件,相关资产评估价为826.9万元,最后确认的成交价为1626.9万元。

    大庆华科表示,本次资产转让是从公司整体利益出发,有利于盘活资产,提高运营效率,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同时,可为公司带来1250万元收益。

    再看大庆华科的股东背景,公司控股股东是中石油大庆石化总厂。作为中石油集团旗下“壳”特征明显的上市平台,大庆华科将何去何从被市场长期关注。而今年9月,中石油集团旗下另两家上市公司*ST济柴、*ST天利复牌,展开重大资产重组,分别置入中石油集团旗下金融资产、建筑工程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