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发银行跨界金融合作中国人寿 搭建电子账户体系

    近期,广发银行与中国人寿(601628)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携手开展跨界金融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双方基于电子账户体系达成了多项合作,国寿集团电商平台“国寿一账通”账户体系已完成电子账户体系搭建,并实现多级资金清算、客户资金增值等多项先进服务功能。

    广发银行合作中国人寿
    广发银行合作中国人寿

    2015年5月,广发银行与国寿集团电商平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于11月签署《互联网金融业务合作协议》,陆续开展多项网络金融合作。广发银行以电子账户为基础,携手国寿集团电商平台搭建“国寿一账通”账户体系。“国寿一账通”打通了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财险公司、养老险公司的产品渠道,实现了“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具备线上保费支付与返还、红利领取、多级资金清算等功能。

    “国寿一账通”于今年3月对外上线,此项合作也实现了银行与保险账户的互通。从客户体验角度看,客户可通过中国人寿官网、“国寿掌上保险”移动应用等互联网渠道完成广发银行电子账户开户、银行卡管理、账户充值、账户提现、账户查询等基础功能操作,并进行账户余额理财、收益统计,实现资金保值增值。

    据了解,广发银行已与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财险公司、养老险公司及安保基金公司均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互联网金融业务、支付清算及余额理财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以“国寿一账通”为载体,打造账户功能2.0升级版。

    根据规划,后续广发银行将在网络融资等领域与国寿集团电商平台协同发力更多可行的商业模式。基于“国寿一账通”电子账户体系,为满足户不同的金融服务需求,还将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保险、基金、理财产品,以方便客户资金管理,实现权益最大化;在优化账户支付能力方面,将建设扫码支付功能,支持线下刷卡消费、保费支付,打造移动支付能力。

    同时,平台将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信用评估模型,发展账户保费分期、线上贷款等多项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网络融资产品;在账户增值服务方面,平台将提供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等增值缴费服务,以增强客户忠诚度和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