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商集团以房屋资产置换债权 关债务本息合计1.6亿

    汉商集团(600774,收盘价18.58元)今日(9月30日)早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占其53.1%股权,以下简称会展中心)与信达资产湖北分公司由于历史原因造成借贷纠纷。

    汉商集团以房抵债
    汉商集团以房抵债

    截至2016年半年报,该项债务本息合计1.6亿元,如加上逾期罚息,诉讼本息合计1.74亿元。

    汉商集团称,公司可用会展中心的房屋资产进行置换等方式来解决该项债务,截至目前,债权受让方武汉联富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富达公司)就债务的解决问题尚未直接与公司进行沟通。

    欲以房屋资产置换债权

    汉商集团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会展中心于2001年以7万平米在建工程为抵押,分别借贷建设资金5000万元、2970万元,两项贷款合计7970万元。

    由于会展中心项目投资较大,总投资达9.7亿元,工程建设投资超政府预算3.2亿,造成前期遗留的工程欠款等问题太多,且项目至今仍未办理工程竣工验收手续,未取得房产证和除主楼外的部分土地证。在此巨大困难下,会展中心无法偿还银行贷款本息。

    2013年、2014年,信达湖北分公司从银行受让会展中心两项债权,并向法院提起诉讼,随后法院作出判决。

    汉商集团表示,会展中心涉讼债务若要按照法院判决书计提逾期罚息,将补提应付利息1568.57万元,计入财务费用——利息科目,对会展中心及公司合并报表损益造成影响;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冻结会展中心资产事项,并未对公司及会展中心现金流及经营造成影响;公司可用会展中心的房屋资产进行置换等方式来解决涉讼债务,截至目前,债权受让方联富达公司就债务的解决问题尚未直接与公司进行沟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