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调控后一周成交量下降三成 各地纷现后市效应

    江北新区,南京房价涨幅最快的区域之一。在售楼盘所剩无几,“粥”少了“僧”跑了,千百人争抢、拥堵售楼处的景象不再,上门访客远不如从前。消息,据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主管的“网上房地产”统计,南京自9月25日实施限购新政后。

    南京调控成交量降三成
    南京调控成交量降三成

    9月26日至10月2日(一周)全市商品住宅认购量为2240套、下降四成多,成交量为3503套、下降三成多。9月底10月初,北京、天津、苏州、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武汉、广州等城市密集迎来楼市调控新政。今年已有十余座城市在数年之后重启了限购政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次“密集拳”为楼市调控全面升级的标志:调控“风暴”从房价高企的一线城市,全面蔓延至二线城市——此前房价狂飙猛进的对象。

    一位从业十年的南京资深开发商高管向记者透露,新政威慑力巨大,迫使所有人冷静下来,“我们正站在‘十字路口’”。这位地产“老江湖”开玩笑地说:“精算师一下变成全公司最忙的人,何时推盘,是各家首要研究的问题。”

    市场供应量由此悄然分化,小规模、手头紧的开发商或从“惜售”转为“抢跑”,意图落袋为安;实力雄厚、财务稳健的大企业“放长线”、推迟上市的可能性更大。

    限购“风暴”吹乱了刚需族和投资客的心理风向。南京本地公务员刘小姐,去年购入江北2套新房,她向记者坦言“既贪获利,又害怕‘站岗’”,准备观望半年,静待政策后市。在张大伟看来,这样的后市效应将不止是南京。

    他对记者表示,这一轮楼市调控范围广、力度大,主要目的是抑制市场恐慌,其中最严苛的是北京、深圳、合肥、苏州等一二线城市。短期来看,楼市成交量将呈快速下降,若市场反复,政策“砝码”或将加码。若房地产信贷政策收紧,房价或出现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