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国银行3百亿美元业务蒸发 股票下跌巴菲特赔数十亿

    伊利诺伊州政府本周一(10月3日)宣布,与近期受困账户丑闻的富国银行(WellsFargo)断绝一切合作关系。该州成为继加州之后第二个与富国银行断绝关系的州政府。本周的决定导致富国银行丧失了数百亿美元的业务。

    富国3百亿美元蒸发
    富国3百亿美元蒸发

    伊利诺伊州财长MichaelFrerichs本周一在芝加哥宣布了这一决定。自周一起,富国银行将失去伊利诺伊州的多项直接投资计划。同时富国银行也失去了交易该州政府债券以及其他同类产品的资格。

    富国银行在2015年管理着伊利诺伊州300亿美元的州政府养老金等投资计划。而在本周一开始,银行方面将失去包括这300亿美元在内的多项伊州业务。对于银行来说,失去业务不仅仅代表营业额上的大幅下滑,同时也意味着银行失去了更多来自政府的支持。

    加州财长JohnChiang已经在上周三宣布与富国银行解除一些合作关系。而本周与富国银行解除关系的机构再次增加一个州政府,这对于富国银行来说极为不利。银行此前面临为不知情顾客违规开设账户丑闻时,仅仅是受到银行监管机构2亿美元罚款。

    而在最近两周事态逐渐扩大。舆论对于富国银行高管处理态度极为不满,而政府方面最终也作出了强硬的对策。州政府与富国银行解约的局面已经直接影响到富国银行的业务。同时如果与银行解约的州政府数量进一步增加的话,银行整体结构都有可能受到沉重打击。

    MichaelFrerichs表示,解除与富国银行合作关系的决定预计不会为伊利诺伊州带来压力。州内目前仍有50多家可供顾客选择的州债券经纪商。而州政府也会在近期寻找富国银行其他业务的替代者。

    MichaelFrerichs同时表示,一定要在州内严查富国银行此前的业务。如果发现有类似此次丑闻的危害伊州顾客利益事件,州政府将尽全力保护该州人民的权益不受侵害。同时MichaelFrerichs还表示,将对富国银行此前监管的伊州养老金计划进行调查,检查富国银行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富国银行股价本周一再次下跌1.4%。年内累计跌幅已经达到20%以上,是目前标普500银行指数中最差的一支银行股票。投资者近期希望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JohnStumpf辞职的呼声越来越高。该行在股市、舆论方面面临的压力已经急剧加大。

    富国银行目前最大的股东股神巴菲特在9月初已经与JohnStumpf进行过一次谈话。但巴菲特和JohnStumpf都并未透漏谈话内容。巴菲特表示,他将在11月之后对富国银行时间进行评论。尽管目前还不知道股神的这个决定与11月大选是否有关系。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富国银行股票下跌已经让巴菲特赔了数十亿美元。股东们恐怕不得不站出来解决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