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限制外地“主力军”购房 合肥市区内执行限购政策(2)

    对此,合肥房地产网主编张斌对记者说,“合肥楼市之所以火爆,是吸引了全安徽省的购买力,以及省外的投资客,此次限购政策对非合肥市民拥有一套住房暂停购房,这对于合肥楼市的影响较大,会让合肥楼市进入冷静期。”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调控政策在土地供应方面也有相关明确。文件指出,今年内合肥市区再供应5000亩居住用地,力争全年全市居住用地供应超10000亩。

    对此,合肥房地产行业专家凌斌对记者表示,今年全年土地供应量超过一万亩,这是合肥供应最多的一年,会满足开发商的拿地要求,同时限购政策的出台,也会让开发商更加理性的拿地,所以合肥土地高溢价率的现象会得到明显的改善。

    限购前开发商抢跑

    实际上,进入今年3月份以来,合肥楼市毫无征兆的突然火爆,无论是成交量和楼市价格都呈现大幅的上涨,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其中,合肥政务新区和滨湖区,2016年1月份之前,和2016年7月份以后,众多楼盘价格上涨了一倍。

    为了抑制合肥楼市的上涨,在8月9日,合肥出台了史上最严厉的限贷政策。政策出台后,合肥楼市确实出现了一些变化,投资者在合肥投资不再孤注一掷,但是合肥房价并未停止大幅上涨的脚步。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8月70城房价涨幅排行榜中,合肥以4.28%位居全国第四,并且楼市成交量也保持高位增长。

    在限贷政策并未对合肥楼市带来实质性的改变后,限购政策也就成为开发商关注的焦点。为此,开发商在合肥出台限购政策前进行了抢跑。据《新安晚报》报道,9月28日,合肥大雨,有四家开发商连夜开盘,分别位于滨湖区、高新区、肥西县。

    9月29日,开盘的项目达到7家,入市房源超过1500套。而购房人表现积极,除了合肥本市、本省其他城市居民外,认购人群中有不少江苏、浙江人的身影。而这几家开盘的项目无一例外出现热销。另据了解,一些地产集团公司将旗下几大项目统一开盘,出现“四盘联动”、“五盘联动”的情况,这在今年以来的楼市来看十分罕见。

    对此,张斌对记者说,“合肥出台限购政策是必然的结果,并且开发商也预计会在10初出台,所以众多开发商开始在限购政策出台前抢跑,达到最好的销售效果。在开发商看来,合肥楼市充足的购买力,主要是源于安徽其他城市,以及一些省外投资客所带来,在对外地人进行限购后,合肥楼市无论价格和成交量都会进入冷静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是必然。”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