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规则出台港股通标范围曝光 称吸取沪港通经验

    深港通开通在即,深圳证券交易所经过两星期公开征求意见后,前晚正式发布与深港通相关八大业务规则,特别强调切实防范中小市值股票跨境市场炒作和操纵风险,提示“老千股”的可能风险。

    深港通业务规则出台
    深港通业务规则出台

    深交所又要求,深股通公司在披露信息时,即使两地规则有差异,也应“从多不从少、从严不从宽”。

    深交所前晚正式发布与深港通相关的八大业务规则,包括《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港股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指引》、《港股通交易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港股通委托协议必备条款》、《关于深港通业务中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相关事项的通知》、《香港结算参与网络投票实施指引》以及修订后的《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

    深股通、港股通标的范围曝光

    其中,深股通股票包括以下范围内的股票:截止日前6个月A股日均市值不低于人民币60亿元(上市不足六个月的按实际上市时间计算市值)的深证成份指数及深证中小创新指数成份股,以及A+h股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上市的A股,除ST及*ST股票、退市整理股票和B股等股票外,原则上将成为深股通股票。

    而港股通股票包括以下范围内的股票: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成份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成份股;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且成份股定期调整考察截止日前12个月港股平均月末市值不低于港币50亿元,上市时间不足12个月的按实际上是时间计算市值;A+H股上市公司在联交所上市的H股。

    但在深交所上市的A股被实施风险警示、被暂停上市或者进入退市整理期A+H股上市公司的相应H股;A股在上交所风险警示板交易或者被上交所暂停上市的A+H股上市公司的相应H股;在联交所以港币以外货币报价交易的股票;深交所认定的其他特殊情形除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