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矿信托谋求曲线上市 信托公司上市有多难?(2)

    纵览国内68家信托公司,除了1994年上市的两家幸运儿:陕国投A(000563.SZ)和安信信托(600816.SH)以外,22年来,不少信托公司屡次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击,然而却无一成功。

    对于一些背靠上市集团的信托公司来说,要从原有集团当中拆分上市,存在一定操作难度。对于这部分信托公司,他们更愿意通过集团增资来不断增加实力。而对于其他信托公司来说,由于单独上市的过会难度较大,所以往往选择打包上市。

    一位信托公司研究人员向记者表示,信托公司上市卡在最后一关,往往是整个资本市场认为信托公司没有一个稳定的商业模式和明确的盈利模式。多位信托公司高管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信托公司必须走资本市场道路,一方面,公司上市有利于打开资本通道,增强公司融资能力;另一方面,信托公司上市之门打开后,有利于督促企业透明运作,对整个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