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硬蛋联手和而泰等亮相AWE 合作打造智能硬件生态圈

    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被视为全球家电及物联网行业的风向标。3月9日开幕的2017年AWE展首次开辟科技公园,以人工智能为主的智能生活吸引了众多观众。科通芯城旗下品牌硬蛋联合和而泰以及海尔U+等,携其平台上如微跑小蛙和小睿科技等创新产品一同亮相AWE。

    硬蛋和而泰亮相AWE
    硬蛋和而泰亮相AWE

    在本届AWE展会上,海尔U+和硬蛋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扩大智能家居生态链方面的合作,培育出更多优秀智能家居项目,助力中国的echo。早在2016年4月,硬蛋和海尔U+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起旨在推动中国智能家居生态链发展的中国智慧产业联盟。目前,硬蛋和海尔+的跨界联合已经打造出二十余款优秀智能家居项目。

    除与海尔的战略合作之外,硬蛋在今年的AWE期间,还分别与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厂商云知声、智能控制器厂商和而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双方技术以及市场资源共同布局智能硬件产业生态圈,使得硬蛋形成了从芯片到智能模组到产品的完整智能产业链条。

    云知声作为专注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拥有世界顶尖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完备的以场景驱动的物联网服务智能家居AI解决方案,以实现无障碍的人机交互。硬蛋方面负责人介绍,利用云知声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广泛应用以及硬蛋在供应链方面的行业经验及优势,全面深化与提升语音人工智能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硬蛋与和而泰的深度合作也可圈可点。和而泰依托于全球领先的家庭用品智能控制产业经验,打造了C-Life大数据平台,并以未来家庭大数据为内核形成场景闭环,辐射并服务于全产业价值链。硬蛋CTO李世鹏表示,双方通过资源联合和共享,可快速搭建IOT生态示范中心,对后续的行业推广和智慧家庭物联网生态健康发展有一定的引领与带动作用。

    对于上述合作,硬蛋方面表示,链接C端家电品牌海尔和两家模组制造商云知声、和而泰,就是希望将智能模组和C端的产品制造商打通,为“制造业”转型“智造业”提供服务,为传统制造业转型注入更多技术和更全面的供应链资源。后续,硬蛋还将继续深耕“中间键”模组阵营,并预计今年有望获得170家以上的“中间键”模组供应商的代理权,为更多制造业品牌转型智能制造提供精准的定位和功能化需求。

    作为国内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供应链平台,硬蛋目前集合了20000多个智能硬件创新项目、14000多家供应商、1610万硬件粉丝携手众多智能硬件创新产品的亮相。从概念产品到设计量产,硬蛋打造的智能硬件生态链,通过连接制造业上下游产业链,以积木式创新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构建起万亿级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