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耶伦:美联储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 加息时间不固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主席耶伦28日表示,美联储多数官员认为,如果经济保持现状,没有出现较大新风险,今年内加息是合适的。

    美联储加息时间不固定
    美联储加息时间不固定

    据29日消息,今年以来,美国月均新增就业岗位达18万个,而失业率基本维持不变,这说明更多人口进入就业市场。耶伦表示,如果就业市场保持当前增长速度,有可能导致经济过热,迫使美联储不得不过快加息,损害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政策目标。

    耶伦表示,如果就业市场继续改善,美联储将会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不过,她强调加息过程并没有固定时间表。在上周结束的9月份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连续第六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此外,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加息并不会威胁美国经济增长。他指出,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可能会推动通胀率回升,但更低的失业率有可能导致经济过热,威胁经济稳定。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过早加息风险大于过晚加息风险,美联储对于加息节奏仍将保持谨慎。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12月的例会上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