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的新芯片有多强 苹果官网这样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19日凌晨1点,苹果举行的今年第二场秋季发布会迎来“炸场”的表现,除了带来Macbook Pro、AirPods 3、HomePod mini之外,还带来令人惊艳的自研芯片。究竟苹果的新芯片有多强,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苹果史上最强芯片
    苹果史上最强芯片

    首先从苹果芯片具体结构看,M1 Pro芯片拥有10个CPU内核,包括8个高性能核和2个高能效核;最多有16核GPU,计算能力可以达到5.2TFLOP;最高可配置32GB统一内存,内存带宽达到200GB/s;同时还有16核神经网络引擎,以及支持H.264、HEVC和ProRes的专用编解码媒体处理引擎。

    M1 Max也拥有10核CPU,GPU还增加到32个内核,计算力达到10.4TFLOP,并且苹果还直接与英伟达的高端显卡进行对比;最高可配置64GB统一内存和400GB/s内存带宽,与M1 Pro相比,它的图形处理性能、内存带宽均翻倍。

    另外,苹果还介绍道,M1 Max还配有一个解码专用的媒体处理引擎、两个编码专用的媒体处理引擎,视频编码速度最快可达2倍,此外还有两个ProRes加速器,能让多视频流性能进一步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M1 Pro和M1 Max是为专业笔记本电脑设计的SoC芯片。普通笔记本电脑通常会采用高功耗中央处理器、独立图形处理器和多种芯片,而且各个组件都独立运行。M1 Pro和M1 Max则是将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I/O和神经网络引擎,全部整合在一块配备统一内存的SoC芯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