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5s发布会 雷军说希望消费者不要黑我们(3)

    把友商调侃一圈,是不怕事儿的创业公司惯用的公关手法,但随着公司逐渐长大和合规要求,置评竞争对手也会变成一件很危险的事。

    曾有一度,雷军调侃友商变少了,但现在,小米还是希望获得消费者的注意。

    曾坐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位置的小米,今年日子不太好过。据IDC最新数据,小米智能机2016年第二季度出货量为105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1710万部减少660万部,暴跌38%。这让小米滑落至中国市场第四大手机厂商,落后于华为、OPPO和Vivo。小米称,这不能体现小米的真实出货量。

    小米不仅是一家手机公司,其已投资的55家生态链企业正在让小米成为一家iOT(万物互联)公司。小米空气净化器、小米净水器、小米电饭煲都是小米生态链企业的产品。

    “无论如何小米是一个创业奇迹,成立5年就把估值做到450亿美元。”米筹金服CEO赵明辉说。上海金融办原金融市场处副处长赵明辉,“下海”到小米筹建了米筹金服公司。

    8月26日,米筹金服在上海成立,提供互联网股权投融资业务,能对接小米生态链企业与社会资本。

    小米联合创始人刘德说,以前,创业的成功值很低,100家创业公司10家存活,1家成功就不错了。小米生态链模式,其实就是孵化器。小米除了给团队投资,还帮这些团队找方向、找资金、做销售。出于政策的限制,米筹金服目前只开放给高净值客户来参与小米投资,未来等政策松绑,可以让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成为小米生态链企业的投资者。

    “一棵百年起来的松树很难转型,但现在的企业都像竹子,竹子的生命周期非常短,一棵竹子难存活,但竹子成为竹林之后抗风险能力就很强。小米就想把小米模式变成一个竹林,这样就会更加的稳定。”刘德说。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