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5s发布会 雷军说希望消费者不要黑我们(2)

    雷军说,市面上在售手机的指纹识别技术,都是以平面图像为解锁密码(分为光学指纹解锁和电容指纹解锁),缺点是容易损坏,还容易掉色。

    小米在2014年10月立项超声波指纹项目,2015年8月第一部小米5超声波指纹识别版工程机组装完成,但因为功耗和误触问题,无法在小米5身上体现。直到2016年6月突破相关技术,小米5s才得以顺利采用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

    从上手体验来看,在黑屏状态下,只需要轻轻放在指纹框内,无需按压,就能一下子解锁。

    不过,雷军没有提到,小米5sPlus“跟风”iPhone7Plus,搭载了双摄像头。但不太一样的是,iPhone的双摄像头能让你拍到更远的东西,小米5s则加了专用的黑白传感器,据称细节更丰富,噪点更少。

    此外,iPhone7这次大卖的亮黑色(俗称“钢琴黑”),原来在小米5身上有一个类似的版本(亮黑3D陶瓷工艺),到小米5s这一代被砍去。雷军说,3D陶瓷的加工难度高,产能有限。

    雷军也说到三星“最近比较倒霉”。三星8月发布Note7以来,深受全球多起爆炸事故困扰。

    王川则调侃了小米电视的最大竞争对手乐视。与小米有合作或投资关系的三家视频网站——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在前十大视频网站日均覆盖人数占比超过80%,遥遥领先于乐视。

    2014月11月,小米相继投资了爱奇艺和优酷,进行了内容联姻。9月27日,小米宣布与腾讯视频合作,后者全部版权内容将预置于小米电视中。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这种开放式合作关系也有隐忧。例如今年8月2日,小米与百视通合作,英超赛事这样最热的体育内容也能在小米电视上收看到,但中国大陆地区英超赛事全媒体版权的唯一拥有者新英体育随后发声明称,百视通无权二次分销,小米侵权播放。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