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欧致李嘉诚亏损千亿 脱欧造就李嘉诚李氏霸权

    退欧致李嘉诚亏损千亿,东山再起竟遭14亿人拒绝论功不论罪,说到李嘉诚,一直是尔等之楷模。发迹于香江,崛起于内陆,李嘉诚一直是我国商人的榜样。权力的庇佑,将李嘉诚推向了财富的王座。北京城的繁华地段,李嘉诚可以空屯十年。

    遭遇“黑天鹅”但上半年成绩依旧靓丽

    一直以来,商界“超人”李嘉诚的投资策略就备受各界关注,而更受关注的是他的这些策略到底带来了多少回报。不久之前,李嘉诚就公布了上半年的成绩单:欧洲板块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1%,而其旗下两家公司半年狂赚230亿港元(约合196.70亿人民币)。

    退欧致李嘉诚亏损千亿
    退欧致李嘉诚亏损千亿

    众所周知,李嘉诚的投资项目遍布世界各地,尤其是英国。有统计数据显示,李嘉诚56%的投资在欧洲,其中英国是“主战场”,大约占到37%,有英国媒体甚至因此形容李嘉诚“买下了大半个英国”。

    然而就在今年6月,英国举行了历史性的公投,最终决定脱欧。消息一出,李嘉诚旗下的上市公司股价就接连受挫。据悉,有4家上市公司的市值在两个交易日内累计蒸发714亿港元(约合612亿人民币)。

    就在大家质疑李嘉诚的投资方向出现问题时,李嘉诚公布了半年报。截止到6月底,其名下的长江实业和长江和记实业狂揽230亿港元利润。

    另据了解,就46%业务都放在欧洲的长和实业半年报来看,上半年公司净利润达到149.21亿港元,同比增长了3%,其中,欧洲板块的税前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1%,增幅远远超过其他区域。不得不说,这成绩还是很靓丽的。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作为商界老手,李嘉诚在面对众多信息的同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减少损失。

    脱欧造就李嘉诚李氏霸权

    此外,虽然受到欧洲货币贬值和英国脱欧影响,但李嘉诚似乎并没有要大量撤资,且在半年报中表示,其名下的长实地产将按既定计划多地包括英国在内,发展巩固地产业务。

    这也说明,在“超人”眼中,现在投资海外房产依旧是时机。对于高净值人群而言,眼下无论是直接投资海外地产,还是配置如优质海外地产计划等产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脱欧造就李嘉诚李氏霸权,在从商60多年的时间里,李嘉诚都未有过大亏损,而此次公布的半年报再次证明了“超人”的实力,为这位商界传奇人物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