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纺织行业持续低迷 金昇实业4百亿投资新疆建造工业园

    在苹果手机频频霸占头条的9月,传统的纺织服装业仍然振臂一挥,击出了近年来的一个漂亮的全垒打——ZARA创始人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的消息成为振奋行业的兴奋剂。

    金昇实业投资新疆建园
    金昇实业投资新疆建园

    不过,还没法高兴太早,来自海关数据显示,2016年8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279.33亿美元,环比增长10.08%,同比下降3.1%,而今年1~8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额为1783.37亿美元,同比下降3.33%。

    业内人士认为,低端产能依然过剩,国内外消费疲软仍然是行业面临的困境。此外,G20峰会环保要求提升,环保约束加大之下,企业治污成本也相应提高。

    而就在此背景下,记者近日获悉,一家来自江苏的民营纺织企业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昇实业)宣布“逆势布局”,将在新疆投资400亿元围绕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建造工业园。

    借壳上市公司逆势大布局

    近日,一家来自江苏民营纺织企业金昇实业宣布“逆势布局”,将在新疆投资400亿元围绕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建造工业园。

    据悉,上述400亿元投资将围绕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循环经济在新疆南北建立一中心三园区,包括绿色生态纱线示范园,再生纤维产业园以及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远期规划到2025年将实现年销售额10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动作之外,该企业眼下正在推进借壳上市。记者整理公开信息发现,8月31日,新疆城建公告显示,金昇实业已初定接盘新疆城建,成为新的控股股东,而新疆城建将被置入卓郎智能机械有限公司。

    金昇实业究竟什么来头?公开资料显示,金昇实业成立于2000年12月25日,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实际控制人为潘雪平。金昇实业经营范围包括纺织机械及专用器件、服装的生产、高档数控机床进出口业务从事棉花、棉纱及纺织品的国内采购和批发等。

    财务数据显示,金昇实业2015年资产总额为190.03亿元,净资产总额53.67亿元,2015年度营业收入147.24亿元,2015年度净利润10.87亿元。

    从上述数据上看,虽然金昇实业甚至比多数同类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要强,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样大手笔的布局遇上的却是整个行业持续的低潮期。对此,9月25日,金昇实业董事长潘雪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尽管纺织服装行业的整体形势不佳,但单以纺纱业看,纺织纤维的需求却持续维持增长态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