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星光电加码芯片业务 打通LED全产业链

    9月24日,国星光电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1.19亿元收购子公司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国星半导体)在外所有股权。国星光电起家于封装,国星半导体的主要产品外延芯片为封装的上游产品。借助本次投资,国星光电旨在增强上游外延和芯片环节实力,打通LED全产业链。

    国星光电加码芯片业务
    国星光电加码芯片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国星半导体过去几年的经营状况以亏损居多,且此次收购事项中,卖方均将国星半导体的股权折价出售,因此,对国星半导体的收购能否进一步提升国星光电的盈利水平,还有待观察。

    国星光电加码芯片业务

    完成这项收购之前,国星光电持有国星半导体71.67%的股份,对国星半导体形成绝对控股。收购完成后,国星半导体将变为国星光电全资子公司。

    国星半导体主要产品为芯片,居LED产业链的上游,所对应的中游产品是封装业务。国星光电正是起家于封装,是国内封装领域龙头企业之一。财富证券一份研报指出,国星光电在封装领域的市场规模仅次于木林森和厦门信达。

    不仅如此,2016年国星光电已经两次扩产小间距LED封装。财富证券研报称按当前产能换算,其小间距LED封装市占率在20%以上。与此同时,2016年包括国星光电在内的多家LED上市公司调升产品价格,这也被视为行业回暖的信号。

    国星光电在此时收购国星半导体,或许是在趁热打铁。在公告里,国星光电称借助本次投资,公司希望进一步优化对国星半导体的管理与控制,增强上游外延和芯片环节实力,不断提升公司在LED上游的市场竞争力与业务盈利水平,从而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