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超级汽车估值或超100亿 贾跃亭诠释资本力量

    10.8亿美元,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在创投界,当一家公司市值超过10亿美元,它就将跻身“独角兽”俱乐部,而目前能达到这一级别的公司全球只有200多家。不过就在两天前,又有一家中国公司加入了这一集团,而且加入的方式相当“霸气”——10.8亿美元的首轮融资,打破了全球同产业的融资纪录。

    挑战资本寒冬巨额融资刷新全球纪录

    在“919乐迷狂欢夜”晚会的压轴环节,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登台亮相,除了向郎平赠送了一台价值超过百万的、由战略合作伙伴FaradayFuture(FF)打造的首款互联电动智能超豪华跨界车之外,还宣布乐视超级汽车已完成首轮10.8亿美元融资,这一数字也刷新了全球汽车产业的纪录。

    贾跃亭诠释资本力量
    贾跃亭诠释资本力量

    近1年多来,“资本寒冬”已经成为了创投领域的流行词。在经历了2014年的“盛夏”之后,2015年,随着二级市场情绪急转直下,一级市场投资者也变得极为谨慎,融资难几乎成为了摆在所有初创公司面前的难题。一些曾经风光无二的公司骤然崩塌也并不稀奇。在汽车圈,像博湃养车、e洗车、车风网等都因为资金问题,成为了教科书上的经典案例。而电动汽车领域的先驱特斯拉,最近也已深陷泥淖。

    恶劣的整体环境,使乐视超级汽车这10.8亿美元的融资显得更为珍贵。进军汽车产业,乐视几乎是“从零开始”。自2014年底,贾跃亭公布乐视造车计划以来,舆论对其质疑声音便不曾间断。

    不少人认为乐视在“PPT造车”,空谈情怀,缺乏实质,同时其资金问题也常常成为舆论的“靶点”。但乐视超级汽车首轮融资的落地,让这样的论调失去了根据——在泡沫退潮的今天,投资人不太可能将资金砸进一个前途不明的“资本黑洞”,强大的人员团队、清晰的发展路径、可靠的回报预期,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投资逻辑。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乐视超级汽车首轮融资的投资者,集结了央企、国资和全国知名民营机构,包括国家电网旗下英大资本、深圳市政府投资平台深创投、联想控股、民生信托、新华联以及宏兆基金等均在其列。同时,贾跃亭还向柳传志、卢志强、沈国军、傅军、姚其湧等一众大佬表达了感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