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龙洲股份12.4亿并购兆华领先 同业协同效应受考验

    福建运输国企龙头龙洲股份在9月22日午间发布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获得新进展。公告显示,龙洲股份并购重组天津兆华领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华领先”)已获福建国资委批复。

    龙洲股份并购兆华领先
    龙洲股份并购兆华领先

    根据龙洲股份此前发布的2016半年报显示,受到高铁动车影响,目前其客运运输主业恶化导致收入同比较大幅度下降,与此同时,龙洲股份积极拓宽衍生业务,实现跨行业布局,并购天津兆华领先股份将有利于拓宽龙洲股份行业布局。

    拟对价12亿余元收购同业企业

    公告显示,福建国资委原则同意龙岩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龙岩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福建省龙岩交通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龙洲股份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兆华领先现有5名股东购买兆华领先100%股份。

    本次交易对价不超过人民币12.42亿元,分别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各收购50%股权。其中,发行股份不超过5149.88万股,支付现金不超过人民币6.21亿元。

    根据此前公告披露,兆华领先是一家集沥青贸易、沥青加工、沥青仓储、沥青集装箱运输、电子商务的综合性企业。兆华领先以沥青产品为中心,构建了贸易、加工、仓储、运输和现代电子商务完整的业务链条。值得一提的是,兆华领先旗下还拥有沥青贸易电商平台“Mai沥青”网,通过利用电商平台结合整体物流方案,主要面向中小客户提供电商直销服务。

    记者整理发现,兆华领先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1-4月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99亿元、14.03亿元和1.05亿元,实现的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73.22万元、5254.44万元和-1314.26万元,其中2015年业绩实现较快增长,而2016前4月净利润较大幅度亏损的原因系受到季节性需求影响。

    而此次并购,业绩承诺方承诺兆华领先2016年、2017年、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500万元、10500万元和12500万元和历史业绩有较大的差距。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