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半日小幅收跌 节前短线资金或撤离套现

    23日上午,沪指继续窄幅震荡,地产、黄金等概念股走势疲弱,PPP主题再度活跃。截至11:30,上证指数报3039.62点,跌幅0.09%,成交额781亿元;深证成指报10638.92点,跌幅0.22%,成交额1370亿元。创业板指报2163.99点,跌幅0.20%。

    两市股指半日小幅收跌
    两市股指半日小幅收跌

    盘面上看,装修装饰、园林工程、电信、环保、钢铁、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民航机场、化工、贵金属、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近期,包括美国、日本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均“按兵不动”,但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放量行情。昨日强势的地产股,今日早盘全线走弱,这也显示当前市场的热点难以持续,很难形成持续的赚钱效应。

    整体来看,当前市场依旧延续此前的走势,如果没有较大的催化剂促进,可以预见市场中短期将继续围绕3000点维持窄幅震荡。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表示,虽然周四A股出现反弹,但上方仍面临较大的阻力。一方面是市场资金面严重匮乏,成交量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即没有增量资金的介入,也没有存量资金的参与,这成了制约大盘上涨的主要阻力。

    另一方面,沪市大盘虽然站在5日、60日均线之上,但其它均线如10日、20日以及年线继续下行,对大盘形成较大的压力,再者3000点上方也有较大的套牢盘,没有较大的成交量配合,很难向上真正突破。

    策略上,国庆长假前还剩6个交易日,节前短线资金可能有撤离套现的需求,加上节假日期间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普通投资者依然需要注意控制好仓位。

    主题方面,从目前来看,四季度可能进入财政政策发力的阶段,PPP等相关概念可能会受到关注,这可能是资金布局的一个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