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举牌概念股早盘卷土重来 大盘高开后震荡走高

    上午,在地产股、保险股的率领下,大盘高开后震荡走高,沪指站上10日均线,震荡区间上移至3050点附近。截至11:30,上证指数报3048.61点,涨幅0.75%,成交额900亿。

    大盘高开后震荡走高
    大盘高开后震荡走高

    深证成指报10672.52点,涨幅0.84%,成交额1444亿元。创业板指报2173.96点,涨幅0.55%。

    险资举牌伊利股份的事件触发了市场的神经,廊坊发展、万科A等举牌概念股卷土重来,带领房地产板块盘中崛起。盘面上看,房地产行业领涨,金科股份涨停,嘉凯城、万科A涨逾5%;二胎概念、房地产、保险、OLED、煤炭、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石墨烯、钢铁等少数板块下跌。

    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但同时表示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至此,本周“议息超级周”两大主角纷纷落定,美日两大央行均“按兵不动”,全球金融市场宽松环境短期仍将获得维持。

    回顾当前A股市场,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赚钱效应欠佳,热点行情频频“一日游”,反映出资金短炒的心态,不利于市场聚集人气。因此,后市行情能否出现,仍取决于短期市场活跃度能否提升。

    但在国庆长假来临之际,再加上年底前海外市场环境不确定性仍在增强的双重效应下,短期市场气氛难以出现实质性改变,后市A股或仍将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

    不过,目前仍有一些积极因素正在聚焦:全球最大的ETF管理公司领航集团宣布纳入A股于近期起生效;MSCI月底推新指数或为纳入A股“预演”;人民币纳入SDR从10月1日起生效;深港通预计11月底开通。这些因素也有助于A股后市表现向积极的方向演化。

    对于投资者来说,当前维持偏谨慎的态度仍然为明智的选择,尽量不要盲目加仓追高,以应对未来市场波动的风险。

    主题方面,三季度业绩较好的个股、深港通概念、PPP概念等确定性较强的题材,可以利用市场回调的机会持续给予关注,布局机会较为明确的题材仍将是后市的“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