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出任联合国特别顾问 并获红色特别通行证

    9月2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受联合国邀请,出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该任命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自为马云签发。这也是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自1964年成立以来,第一次聘请此类顾问。在联合国系统内部,该特别顾问相当于联合国秘书长助理,以区别于联合国大使等虚职。

    马云出任联合国特别顾问
    马云出任联合国特别顾问

    联合国纽约总部,欢迎现场。左起:联合国贸易发展大会总干事基图伊,联合国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长AliciaBarcena、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联合国秘书长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特别顾问纳巴罗、WTO总干事阿泽维多、联合国副秘书长吴洪波。

    当天,马云在接受该职务后,到访联合国纽约总部,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WTO总干事阿泽维多、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基图伊等全球组织领导者展开了一场推动中小企业全球化的对话。在现场,这位新晋联合国顶级官员受到热烈欢迎。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表示,马云创造了这样一种经济——无论在多穷多远的地区,人们都能参与全球市场,他深刻理解如何去帮助中小企业,鼓励创业,尤其是在最贫困的地方。这是一种能够使世界摆脱极度贫穷,创建包容性世界经济的精神。这种精神在马云的基因里,也在阿里巴巴的基因里,相信马云的加入将为联合国带来卓越的成就。

    “我们需要做的是,去倾听他,并督促他让我们用不一样的思维来思考问题。”金墉说,马云和他的公司的无数创新——比如30秒内就能告诉一位创业者,他是否可以得到一笔贷款以及贷款的数目——带给我们希望,没有这些创新,我们不会对抵抗贫穷有信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