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早盘维持窄幅震荡 A股市场缺乏持续热点

    沪深两市周三小幅低开后,早盘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截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03%;深指涨0.24%;创业板指数涨0.32%。盘面来看,PPP、房产、农林牧渔等题材涨幅居前,通信、酿酒食品、运输物流等板块表现落后。

    两市股指维持窄幅震荡
    两市股指维持窄幅震荡

    市场人士指出,低振幅现象更多是因为市场对后市行情缺乏较为统一的意见,多空力量较为均衡,从而导致目前市场窄幅震荡。目前,A股市场缺乏持续的热点,无法形成明显的赚钱效应,市场的内生性上涨动力不足,若要实现突破,需要有催化剂的促进。

    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来看,国内方面,随着深港通等重大事件的落地,内地资金出现了明显的南下趋势,估值偏低的港股呈现“洼地效应”,从一定程度上分流了A股部分资金。

    海外方面,美联储于当地时间9月20日-22日举行议息会议,并将于22日发表政策声明。尽管,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12月加息的可能性逐步加大。

    在这样的背景下,短期A股市场将延续窄幅震荡的态势。但仍应注意,当成交量萎缩到一定程度,市场势必会选择新的方向。届时,短期市场波动仍会放大。

    对于当前的市场状况,投资者应当保持足够的耐心,一定要避免盲目追高。在指数没有突破又调整不够充分时,投资者应当多看少动,耐心熬过当前无趋势运行的阶段。

    主题方面,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PPP概念股、壳资源股、供给侧改革股,在市场出现充分回调后,进行低位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