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铁又圈钱称将启动工程建设 希望专业人士投资

    在公众视线“低调”了多日的巴铁又有了新动静。9月16日,巴铁科技公众号发布《巴铁项目进展及对外合作说明》,称已完成周口产业基地征地,预计年内启动工厂的工程建设,2017年5月完成工程样车的设计开发制造,进入工业化小批量量产阶段。

    巴铁圈钱称将启动工程建设
    巴铁圈钱称将启动工程建设

    对此,周口港区回应称并不清楚,巴铁科技公司未就此与周口港区进行沟通。

    自称年内启动工厂工程建设

    近日,巴铁科技在官网、公众号均发布了《巴铁项目进展及对外合作说明》(下称《说明》)一文。文内没有提及“巴铁一号”试车后,外界对巴铁项目的质疑,反称试车代表了巴铁项目的进展开启了由概念设计、图纸设计向工程样车制造的关键步骤。

    文中介绍,巴铁的学术名为“跨路面高平台宽体高架轨道电车系统”,具有“运量大、效率高、不占路、新能源、造价低、建造快、智能化”等优点,并采用PPP模式搭建平台。

    该文称,在秦皇岛的“巴铁一号”在巴铁研发体系内部定义为“实验模型车”。也就是说,不是真的巴铁。而是为了对“巴铁”车辆本身与内部乘客、外部车辆、通道下车辆、外部市政等多方面关系进行评估而打造的模型车。

    为了显示巴铁与政府关系亲密,《说明》中特意提出,巴铁目前已经与6个城市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启动时间最早、进展最快的是周口和秦皇岛两个城市。在周口市,巴铁科技已完成产业基地征地,于7月14日拿到了“土地通知书”。

    《说明》中称,巴铁科技已经启动了环评、勘验等工作,预计10月底之前完成土地出让合同等法律文件的签署,并在年内启动工厂的工程建设。

    昨日,记者向周口市宣传部核实,周口宣传部表示,巴铁项目征地是周口港区辖区的土地,巴铁项目的进展都是由周口港区负责的。周口港区宣传部称,此为巴铁科技企业行为,周口港区对此并不清楚。

    巴铁科技公司在《说明》中表示,预计将会在2017年5月完成工程样车的设计开发制造,进入到车辆综合实验验证阶段,在综合实验验证之后完成全部的数据设计,进入工业化小批量量产阶段。周口港区回应称,巴铁科技公司未就此与周口港区沟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