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金融市场迎“议息周” 市场震荡加剧

    近期美联储高层的言论主导美股市场走势,本周包括美联储、日本央行在内的多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投资者普遍担忧市场短期波动恐将加剧。

    全球金融市场迎议息周
    全球金融市场迎议息周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超级“议息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将相继公布利率决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此外,新西兰、印尼、挪威、南非等国央行也将宣布利率决定。

    “议息周”来袭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21日结束的本次例会上不太可能宣布加息,但预计其很可能释放年内加息的信号。美银美林预计本周美联储将释放鹰派信号,美元将受到支撑。

    高盛认为,目前缺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可能加息的明确信号,将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从40%调降至25%,12月加息的概率则从30%上调至40%。

    此前的9月9日,拥有今年货币政策投票权的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暗示美联储可能短期内加息,导致美股出现今年夏季以来的罕见大跌。但随后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鸽派观点,认为美联储应避免过快加息以防止美国经济失去重要倚赖,缓解了市场紧张情绪。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