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照明巨头GE照明或退出亚洲 在中国被边缘化

    国际照明巨头收缩照明业务战线消息不断。继飞利浦、欧司朗等之后,国际照明巨头GE(通用电气)照明也似萌生退意。近日被传要退出亚洲和拉丁美洲市场相关消息。

    照明巨头或退出亚洲
    照明巨头或退出亚洲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GE照明CEO确实在发布的内部邮件中有表露要退出之意。“但GE照明会采取何种方式退出,应该说还未有明确计划,该消息至今也未对外公布。”

    记者多次联系GE照明中国公司,但截至发稿,未获得回复。多位受访人士认为,传统照明巨头剥离照明业务乃大势所趋,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传统照明转向LED照明时代,利润空间已大大被压缩。

    或退出亚洲市场

    近日,网络传闻称,GE照明CEO在写给内部员工的邮件中称,自今年11月30日起,GE照明将终止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所有直接商业活动。该传言犹如在照明行业中“投下”一颗重磅炸弹。

    记者在GE照明中国公司官方网站留言试图求证上述传言,但截至发稿,未获得回复。记者也同时邮件联系GE照明亚洲区相关高层试图了解情况,同样也无回音。

    “据我了解,GE照明总部的员工确实收到这样一封关于GE照明或退出亚洲市场之类的内部邮件,但GE照明会采取何种方式退出,应该说还未落实,内部仍处于观望状态。”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对记者表示,近几年,GE照明已在陆陆续续退出亚洲市场了。“如五年前,我就有听说过它要退出中国,主要是效益不好所致,它在中国的发展走下坡路。”耿博表示,GE照明在中国只做渠道,并不设实体厂,其产品主要通过委托厦门一家叫通士达的公司代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