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穗恒运A拟售广州证券股权 越秀金控有意收购

    9月12日,穗恒运A(000531,SZ)发布公告,经公司确认,本次停牌重大事项涉及到拟出售公司所持广州证券股权,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自8月29日开市停牌至今,这是穗恒运A首次对外明确提出,将要出售的是其所持有的广州证券股权。

    穗恒运A售广州证券
    穗恒运A售广州证券

    作为穗恒运A手中持有的优质股权资产,广州证券令穗恒运A获益良多。穗恒运A董秘办工作人员称,本次出售广州证券的股权,主要是越秀金控(000987,SZ)发动的重组,但是目前还未确定预案,只是初步商讨。

    据记者了解,穗恒运A发出上述股权出售的公告后,引发了众多投资者在各大投资者交流平台上的讨论。有投资者在交易平台上提出,广州证券作为目前市场上较为优质的证券类资产,对穗恒运A的影响巨大。

    大股东越秀金控有意收购

    8月29日,穗恒运A公告称,自今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可在10个交易日内披露筹划的重大事项,待上述事项确定后,公司股票将根据情况确定复牌或继续申请停牌。

    经过10个交易日,穗恒运A的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如约而至。9月12日,穗恒运A对外公告,确定出售公司所持广州证券股权,由于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自9月12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继续停牌。

    据穗恒运A发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穗恒运A持有广州证券24.48%的股权,是其第二大股东。而据穗恒运A发布的2016年半年报中提到,广州证券报告期内对穗恒运A的现金分红约为1.1亿元,占穗恒运A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47%。

    穗恒运A董秘办工作人员回应,出售主要是因广州证券的大股东越秀金控(持股66.10%)有收购意向。据越秀金控的公告显示,公司同样在8月29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9月12日也对外公告,拟收购广州证券少数股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