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 沪指盘中失守3000点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沪指盘中失守3000点。截至发稿时,沪指跌0.74%,报3001.29点,成交200.2亿元;深成指跌0.76%,报10435.1点,成交327.8亿元。板块方面,黄金概念股、环境保护、宽带提速跌幅居前,苹果概念股、次新股、银行板块涨幅居前。

    沪指盘中失守3000点
    沪指盘中失守3000点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周二(9月13日)大幅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32.02点,跌幅1.48%,报2127.02点。标普能源板块收跌0.88%;金融板块收跌1.8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58.32点,跌幅1.41%,报18066.7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56.63点,跌幅1.09%,报5155.25点。

    消息面上,刘士余:狠抓作风建设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美联储九月加息未有共识全球市场情绪微妙;9月份大股东凶猛减持百家公司套现上百亿;保险增持背后:13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4万亿;88只个股跌破发行价“3破”股有望“否极泰来”;8月私募首尾差103%罗伟广举牌7股51天赚1.2亿;四川双马停牌自查解密“妖股”幕后推手。

    尽管市场进入调整阶段,但盘面上的结构性行情多点开花,高送转、石墨烯、PPP、国资国企改革等行业板块风生水起,表明市场始终还有一些不甘寂寞的资金仍然在市场寻找一些投资机会。

    “目前我们仓位4-6成,由于系统性风险并不明显,现在市场仓位本身并不重要,关键还是标的,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仓位的调整主要是通过参与交易降低成本。”诺鼎资产总经理曾宪钊表示。

    曾宪钊指出,近期市场偏弱,核心原因还是当下全球货币政策有偏紧预期,同时,经济复苏缓慢,A股投资者信心不足,随着政治局会议中防止资产价格泡沫的具体政策陆续出台,A股仍将处于震荡蓄势期。

    自5月31日以来,市场整体处于底部不断抬高的局面,但超额收益还是来自于低估值板块回暖和市场风口的鼓动。曾宪钊认为,由于市场干扰因素较多,除主题投资快进快出外,相对估值低、成长性较好的板块,才具有上升的持续性,随着政策对壳价值的打击,投资风口将重归内生性业绩增长。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表示,由于市场弱市探底的趋势明显,市场机会也会比较少,操作难度进一步加大,所以总体上应以轻仓观望为主,以静待中期底部的到来。

    短线上,大盘在3000点上下有一定的支撑,或将有一定的技术性反弹出现,这对仓重的投资者来说,是逢高减仓的大好机会。而对仓轻的投资来说,可以适当参与超跌个股以及题材股的炒作,如PPP、国资国企改革、旅游、石墨烯以及有实质性重组题材重组个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