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家界南线旅游全面启动 极大丰富游客旅游选择

    2016年3月份,张吉怀“张家界(000430)南线“旅游产业合作发展战略全面启动。“张家界南线”的推出将极大地丰富游客的旅游选择,扩大张家界旅游的战略纵深,符合旅游市场的发展规律。在北线是以观光为主产品基础上,南线更加适合开展山水观光与休闲度假,以及养生养老等全新的旅游业态。

    张家界南线旅游启动
    张家界南线旅游启动

    对于曾经来过和即将来湖南的游客都有吸引力,也可以较好地分流节假日高峰期过度拥挤的客流。

    “张家界南线”启动这对张家界天门山下的老道湾度假景区可谓是寓意深远,作为南线旅游的起点,老道湾一直秉承“生态环境资源是旅游发展的第一生产力”理念进行景区开发建设,并在张家界率先实现了由传统观光型景区向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等综合型景区的提质转型。景区距离市城区8公里,离飞机场7公里,因春秋战国时期纵横家鬼谷子在此炼丹修炼、收徒传道而得名。

    景区地理位置优越,风光秀美、气候宜人,以独有的自然峡谷风光观赏及娱乐游玩项目著称:景区内飞瀑幽潭(五步一潭,十步一瀑),仙女峡风光旖旎,罕见的地缝峡谷奇观神秘而震撼;四季花海“七彩老道湾”;感受速度与激情的高山滑索、滑道,水上乐园,民俗风情酒吧街;浪漫树屋客栈,阳光玻璃度假酒店,温泉度假酒店,国际房车、帐篷营地等,同时景区将建设二期树屋度假酒店和观光电车,计划建设观光缆车、游览电梯等等。

    老道湾景区是张家界市打造“国际旅游精品”提质转型、当前促进旅游升温的重点项目之一,2013年凭借丰富的户外旅游资源入选张家界“十大户外旅游精品线路”之一;2014年央视二套黄金档栏目《消费主张》专题节目推荐;全国首创“2014中国张家界老道湾彩骑大赛”;传递爱心发现生活之美“寻找湖南美丽乡镇”12强;2015第八届环湘赛自行车揭幕战暨老道湾首届千人娃娃鱼长龙宴成功举办;2015年央视七套《乡土》节目重点介绍老道湾文化旅游。

    老道湾将依托天门山景区和紧邻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加快景区二期开发,将积极建设天门山后山索道,扩大游客承载量。加快建设观光火车、特色酒店群、欢乐谷、植物博览园、森林度假、高山悬崖蹦极、滑草、滑雪项目,打造与天门山齐名的仙山仙谷品牌。

    突出土家民俗、山水田园、休闲农业等乡村特色,加大杆子坪村开发力度,完善旅游接待服务设施,鼓励开发农家乐、家庭旅馆、特色客栈、民俗文化演艺节目等特色乡村旅游产品,力争将老道湾沿线打造成民族村寨文化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将环老道湾景区周边打造成户外运动乡村文化度假旅游精品线路。

    2016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的开启,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经济带战略连线成功,率先启动了湖湘版的“一带一路”战略,将发挥大湘西武陵山脉的山水、人文资源的优势,大力整合旅游资源,将有力推动张吉怀一线旅游业整体水平的提高,加速诸如老道湾的特色乡村旅游景区的发展,“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