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调控政策加码 “金九”楼市市场成交反应平淡

    业内预计,房价上涨过快的一二线城市,未来面临调控政策加码。9月初,房地产市场进入传统意义的“金九”销售旺季。不过由于月初住建部等系列调控政策的发布,市场成交反应平淡,其中一线城市降温明显。12日,多家市场机构的统计数据均显示,今年的金九并未出现往年的火爆开局。

    金九楼市市场成交平淡
    金九楼市市场成交平淡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上周北京楼市出现环比双降: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2692套,环比第36周下降15.6%;二手住宅共网签6298套,环比下降4.6%。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记者,不考虑公寓类产品、自住型商品房,北京的新房市场实际上一直都在低温徘徊,普通住宅的交易量更是很少过千。能够在上周再回千套,说明新房市场还是有一定“金九银十”效果。

    “不过,由于北京新房市场发展逐渐饱和、交易占比不断下降,北京普通住宅未来的冲高机会并不多,如果公寓类产品、自住房没有供应和成交的增长,新房市场交易持续低位或仍是常态”。

    另一方面,在市场供给层面,今年的“金九”并未出现大量集中推盘现象。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告诉记者,近两年“金九银十”的旺季光环已逐渐逝去。

    更多的开发商会选择在年初即开始“赶”全年业绩,今年上半年大量房企已按时甚至超额完成任务,下半年销售压力骤减,而在未来存货以及新增存货量明显不足的情况下,下半年房企更多的是考虑提升利润率,而不是加快去化速度,因此进入9月之后也并未出现供应集中爆发现象。

    事实上,楼市“金九”平淡开局不仅仅表现在北京市场。12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受监测的25个一、二、三线城市楼市成交量总体平淡,其中一、三线城市代表城市明显回落,二线城市环比微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