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自掏腰包给空调安装工“提薪”年增投超40亿(2)

    格力这次开了个好头,提高一线劳动者回报的同时,也引领了安装服务质量的升级,希望行业内其他的企业,也能切实关注到一线劳动者的生存状态和生活疾苦,切实提高劳动者的收入,鼓励技能致富,勤劳致富,提升服务水平,从而在行业内形成一种新的标准。”

    “在央视上看到格力的公告,给安装工增加安装费,这个虽然跟我们消费者没有直接的联系,但是我觉得格力这个举动很赞。我曾亲眼看过安装工安装空调的全过程,我家住15楼,安装空调那天大约有35℃,太阳很大,安装工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在窗外安装看着令人胆战心惊的,既辛苦又危险。

    跟他们聊天,了解到他们的收入也不高,安装完之后我就多给了他们100元的辛苦费。当看到电视上这个消息,我也是支持的,这是企业的一种关怀行为,应该给格力点赞。”消费者点赞格力公告。

    格力相关负责人表示:“配合这次增加空调安装费政策,我们还会制定一些新的服务标准,希望给消费者带去更好的服务,也希望能促进空调行业安装服务水平再次升级,向国际化、规范化、人性化的标准大幅迈进。”

    背景资料

    格力家用空调现在每年销售约4000万台,推出提高安装工报酬的政策后,格力每年增加的投入就将超过4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格力此项政策原定从9月1日起开始实施,最后决定提前到8月1日起执行。仅此一改,按格力8月份销售350万台空调计算,公司就得拿出已经“落袋”的3.5亿元付给安装工。

    事实上,在原有标准的基础上每台(套)空调增加100元安装费的做法,并不是格力第一次实施的人性化措施。除此之外,格力还致力提升服务“溢价”,努力回报消费者,并在技术和品质上不断升级的同时,一次次引领家电业服务标准的升级:

    2005格力推出“家用空调六年包修”的政策,远远超越国家“整机保修一年,主要零配件保修三年”的强制性标准,成为当时售后服务标准最高的空调企业之一;

    2011格力又提出“变频空调1年包换”的承诺,让消费者无负担、低风险、亲身体验格力变频空调带来的节能与舒适;

    2014格力在“变频空调1年包换”的基础上推出“家用中央空调6年包修”政策,再度引领了中国空调行业服务标准的升级。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