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公司秘密造汽车项目破灭 该项目数十人离职

    你可能等不到一辆苹果制造的自动驾驶汽车面世了。据多家外媒报道,苹果公司“秘密”进行的自动汽车项目出现重大战略调整。在新任负责人上台后,苹果正重新思考自动驾驶计划,最近几周该项目已有数十人离职。

    苹果公司造汽车项目破灭
    苹果公司造汽车项目破灭

    《纽约时报》、英国《金融时报》均报道了这则消息。至少在两年前,或是为迎合部分投资者的要求——减少对iPhone销售的依赖、寻找新收入引擎,苹果开始了野心勃勃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

    苹果向这个名为“泰坦”的项目投入了不少资源,但却没有取得重大进展。今年夏天,苹果老将BobMansfield取代年初离职的SteveZadesky,成为该项目新的负责人。

    2014年以来,苹果汽车部门陆续招募了几百号人,其中既有原iPhone团队的工程师,也有从特斯拉、奔驰这样的汽车巨头挖过来的员工。

    “但最近几周,在Mansfield决定将策略重心从制造电动汽车转向研发支持无人驾驶技术的系统后,这个团队的数十人已经离职。”金融时报称,一些苹果的员工重新回到了内部团队,而从汽车公司挖过来的员工则离开了该公司。

    此前,彭博也报道了苹果改变战略事宜,强调其从设计和制造汽车转变为替无人驾驶汽车开发所需基本技术。

    当时有媒体分析称,战略调整可能与特斯拉公自动驾驶汽车接二连三的事故有关系。今年5月,特斯拉一名车主在使用自动驾驶模式时遭遇车祸,不幸身亡,这是全世界自动驾驶技术第一次致人死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