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国安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 20股连持超亿元

    本周沪深两市仍维持小幅震荡格局,成交处于较低迷状态。截至昨日,上证综指一周累计小幅上涨0.37%,创业板指一周累计上涨1.48%。

    中信国安净流出最多
    中信国安净流出最多

    从行业主力资金流向数据看,电子行业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超44亿元,位居行业主力资金流出榜榜首;传媒行业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超38亿元,位居次席;食品饮料行业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超37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房地产、医药生物、有色金属等行业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均超过30亿元。

    继上周行业资金流向全线尽墨后,本周仍没有行业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主力资金流出最少的行业为钢铁行业,累计净流出238万元;汽车行业、建筑装饰、休闲服务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均未超过亿元。

    指数走势虽不温不火,但个股行情仍然尚可。数据宝监测的个股市场表现数据显示,本周1861只个股股价上涨,809只个股股价下跌。

    具体到个股,剔除次新股后,四川双马一周累计上涨53.26%,位居涨幅榜首位;渤海股份一周累计上涨41.73%,位居涨幅榜次席;岭南控股一周累计上涨39.45%,位居第三位。PPP概念继上周大涨后再度成为本周领涨板块,除了上述的渤海股份,韩建河山、伟明环保、蒙草抗旱等个股本周累计涨幅也均超过20%。

    跌幅榜上,次新股位居跌幅榜前列。具体个股方面,博思软件一周累计下跌16.24%位,居跌幅榜首位;幸福蓝海一周累计下跌14.94%,位居跌幅榜次席;煌上煌一周累计下跌13.18%,位居第三位。此外,华舟应急、溢多利、科大国创、健帆生物、洪汇新材等10多只个股一周累计跌幅均超过10%。

    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方面,剔除部分次新股后,主力资金流入最多的是中科三环,一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5.14亿元居首,该股一周涨幅也达到了9.51%;光洋股份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4.95亿元,位居次席,涨幅为5.46%;中联重科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4.74亿元,位居第三位,涨幅为8.59%。

    此外,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烽火通信、东方明珠、中通客车、和邦生物、东华软件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均超过3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出方面,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是中信国安,合计净流出高达11.38亿元居首,该股本周小幅下跌0.08%。国中水务一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37亿元,位居次席;东旭光电一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7.95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长信科技、西部证券、中电电机、五粮液、皇氏集团、绿地控股、万科A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均超过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老股本周主力资金出现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20只股票连续5天录得主力资金净流入且合计净流入资金超过亿元。其中,光洋股份、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和邦生物等主力资金连续流入个股合计吸金均超过3亿元。三一重工、凤形股份、远兴能源、海螺型材等个股合计吸金均超过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主力资金连续流入的个股中,长盈精密、新城控股、浦东金桥、丽珠集团、中来股份、天润乳业、珠江实业7只个股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超过20%且每股收益超过0.2元。其中,长盈精密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达1.54亿元;新城控股、浦东金桥、丽珠集团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均超过5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