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家居趋势成行业共识 美的联手阿里推智能冰箱

    在国内白电市场深陷增长困境的背景下,火力全开拼智能已经成为家电厂商近两年来的共识。自去年4月份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以来,9月8日下午,阿里巴巴YunOS首次联合美的集团(000333,SZ)在北京全球首发战略合作智能冰箱新品。

    美的阿里推智能冰箱
    美的阿里推智能冰箱

    双方合作选择率先从冰箱产品切入。阿里巴巴集团OS事业群总裁张春晖对此解释称,智慧家居一直在争论入口问题,最后发现根本没有中心,“但冰箱是很多服务的交汇点。”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告诉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尽管尚不知道未来智慧家居生态如何发展,但美的将从今天开始积极摸索。美的下一步的重点将是智能厨房,美的已经在美国硅谷成立实验室主攻智能厨房项目。”

    据了解,方洪波和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出席了该发布会。对于与阿里的合作,方洪波告诉记者,智能单品需要智能系统,而家电厂商不可能成为智慧家居平台型企业,家电厂商能做的是合作与开放。

    张勇则表示,阿里巴巴下一个布局是IOT(物联网),下一个增长来自万物互联。记者注意到,目前由于国内智能家电仍处起步阶段,整体表现“厂商热市场冷”。国内家电厂商在智能化道路上也处于摸索阶段。

    “美的两年前提出‘双智’战略,走了很多弯路。尽管不知道未来智能生态系统怎么延伸和发展,但美的在单品上要积极摸索智慧生态。”方洪波表示,智能厨房是未来可以看得见的智能家居系统,美的下一步将把重点放在智能厨房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