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铁行业效益下滑 方大特钢多元化加码基金公司

    方大特钢(600507,SH)9月7日晚公告,公司与胡德佳、杭州滨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金固股份共同出资人民币1亿元发起设立证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中以自有资金2100万元,占注册资金的21%。

    方大特钢加码基金公司
    方大特钢加码基金公司

    这是方大特钢继在上海开餐饮、黄果树卖矿泉水之后,又一次涉足钢铁之外的全新领域。方大特钢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方大特钢只是参股。“钢铁行业空间有限,其它领域只要有机会,也可以去尝试。”

    联手成立公募基金

    此次与方大特钢联手成立基金公司的另外几个股东中,有两有为上市公司或具有上市公司背景,分别是金固股份(002488,SZ)和滨江集团(002244,SZ)旗下全资子公司杭州滨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创投资),投资额分别为人民币2200万元和2300万元。

    记者注意到,三家上市公司参股成立的基金公司中,最大的股东为自然人胡德佳,其出资3400万元,占注册资金的34%。记者从参股上市公司处了解到,大股东胡德佳本身就是一位基金经理,刚从另一家基金公司出来,成立之后的基金公司主要运营还是由胡德佳及其团队负责。

    7日晚,滨江集团、金固股份也纷纷发布公告,几家上市公司均表示,拟设立的基金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利益安排,也不与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公司与其他参与设立基金公司的投资人也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方大特刚在公告称,基金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公开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公司的经营范围以中国证监会和基金公司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方大特钢表示,本次投资金额为2100万元,占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04%,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通过参与发起设立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利于调整公司投资结构,拓展公司投资渠道,发挥公司产业与资本市场的优势,结合合作各方资源,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