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葡股份跨界干细胞领域 1亿港元买麦迪舜10%股权

    以葡萄酒为主业的通葡股份正在向医疗行业的热门领域干细胞治疗跨界投资。9月7日,通葡股份(600365,SH)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斥资1亿港元,收购麦迪舜医疗集团(海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迪舜医疗)约10%股权。

    通葡股份跨界干细胞
    通葡股份跨界干细胞

    目前,国内干细胞市场规模扩大,被业内认为是颇具潜力的“蓝海”。不过根据行业政策,上市公司如果希望进入干细胞研究领域,只能与医疗机构进行合作;即便临床研究有效,也暂时无法转化为商业应用。那么,通葡股份如何看待标的股权估值?是否有计划引入投资标的在国内落地?记者致电通葡股份,但未获正面回复。

    1亿港元买麦迪舜10%股权

    9月7日,通葡股份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其全资子公司通葡健康以1亿港元,从御峰控股手中,收购麦迪舜医疗约10%的股权。以此次交易价格估算,投资标的估值达到10亿港元。

    来自麦迪舜医疗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总部位于香港,是一家投资全球再生医学产品的研发和商业化,以及顶级医院和治疗中心的医疗投资集团。麦迪舜医疗投资了在比利时和法国的上市公司Cardio3BioSciences,该公司2015年更名为Celyad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此外,麦迪舜医疗还投资了美国、日本、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再生医学产业。

    根据Celyad的2016年中期财务报告,其是一家临床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肿瘤学和心脏病学,旨在推进肿瘤学和心脏病学细胞疗法的识别和发展。其明星候选产品C-CURE?是一种利用自体细胞治疗患者的缺血性心脏衰竭(HF)的疗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