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餐品牌集体推新概念门店 德克士重加码一线城市

    在肯德基、麦当劳纷纷于中国市场战略转型之际,同属快餐品牌的德克士也有了新的规划。据媒体最新报道,德克士正重申要“四进”一线城市并计划到年底布局超过100家的门店。

    德克士重加码一线城市
    德克士重加码一线城市

    此外,和“麦肯”这两个排在其前面的“老大哥”一样,它也在一些区域布局新型门店。如果市场测试顺利,后续新型门店会扩张到全国范围。

    “1996年,我们曾经的一个策略是全国遍地开花,当时就是在全国各地发展,但两年后验收结果却是‘遍体鳞伤’。”9月7日,德克士事业本部总经理邵信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证实了上述事项。提及曾经的“三进三出”一线城市,其已经很坦然。

    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麦肯”目前正在下沉渠道,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德克士带来了发展压力;另一方面,相比“麦肯”,德克士更偏向于区域性品牌,要完成向全国性品牌的转型,加码一线布局已经成为必然。

    快餐品牌集体推新概念门店

    位于上海徐泾东的国家会展中心,距离肯德基智能新概念店大概100米的地方,德克士日前略显低调地开出华东地区的首家新型门店,这是继8月份德克士成都城市中心店正式升级为西南首家新概念店后的又一布局。

    德克士方面向记者透露,为了提升体验感,这一新型门店桌椅间的空间相比此前的门店多出了不少,和门店配套升级的还有菜单。并且,除了已经开张的成都和上海两家新型门店,其今年在一线城市还会继续开出几家。“经过几个门店的测试后再看要不要拓展到全国去。我们新的店型一般都是要在一线城市做测试。”

    在几家快餐品牌中,德克士并不是唯一采取概念店模式的品牌。今年4月份,肯德基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业首家“Original+”概念店;更早的1月,麦当劳国内首家未来智慧概念餐厅在北京王府井正式亮相。

    针对门店的升级更新,这些快餐品牌的代表是如何想的?德克士方面指出,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理念也随之改变,快餐品牌要想在市场中实现突围,品牌形象升级成为重中之重。

    “德克士、肯德基和麦当劳目前这一代门店存续的时间都比较长了,都面临一个问题:需要给消费者一些新意,(所以要)通过这种概念店做一些创新和突破。这种形态的门店不会马上在全国推广,先期一般通过在重要市场布局做一些尝试。”中略资本创始合伙人高剑锋这样表示。他同时指出,目前几个快餐品牌正趋同化,需要重新找到独特定位,和同行比拼差异化。

    高剑锋还表示,就德克士而言,目前其在成都和上海的两个新概念门店的开设各有意义。一方面,通过布局上海这一一线城市的代表,可以检验这一新型门店在一线城市未来的发展;另一方面,成都是德克士销售较好的市场代表之一,通过新概念门店的布局可以窥探这一形态的门店在这部分城市的接受程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