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玛莎百货总部宣布裁员500人 意欲降低公司成本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刚刚宣布裁员,玛莎百货也紧随其后进入裁员状态。英国百货连锁玛莎百货日前证实,为了降低公司成本、提高公司综合化业务运作,公司准备在伦敦总部裁员525人。

    玛莎百货总部宣布裁员
    玛莎百货总部宣布裁员

    玛莎百货表示,本次裁员将裁撤多余员工、减少外包公司数量,并且不再招聘新人。据了解,玛莎百货在国际市场采取关店策略后,将在总部裁员500人,500人的裁员占其伦敦总部的15%,其中一半将影响转包商,该公司全球总计有9万名员工。

    年初,SteveRowe接替执掌六年公司CEO的MarcBolland,此举被认为是对MarcBolland的修正,在MarcBolland五年任期内,M&S玛莎百货总部员工暴涨30%,主要由于对电商业务的调整新增的人员,此前M&S玛莎百货业务外包给电商巨头亚马逊,而MarcBolland加入后耗费数亿英镑建设了集团自有的电商业务。

    截至7月2日的前13周,玛莎百货服饰和家居部门的同店销售暴跌8.9%,不仅远差过市场预期的5%-8%跌幅,也比上年四季度下跌2.7%大幅退步,更是过去超过十年以来的最大跌幅。玛莎百货表示,裁员有助于“消除冗余岗位、提高员工责任意识,同时建立清晰、统一的工作流程,去除不必要的成本开支”。

    无独有偶,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之前宣布将削减美国后台部门职位,也是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沃尔玛发言人DeishaBarnett透露,沃尔玛在未来几个月内将裁掉7000名员工,主要集中在公司后台部门,如会计、开发收据等岗位。

    沃尔玛方面表示,部分后勤、技术支持的部门有些过于拥挤,而公司未来的裁员活动将会覆盖到整个美国4600家沃尔玛分店,前后将会延续数个月的时间。其中部分员工将被给予内部转岗选择,从事与顾客接触更多的工作,促进销售和维护店面。据了解,这7000名员工其中多数为长期员工,且往往是门店里时薪最高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