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寿持有42亿份 保险大鳄成为最大的买家

    对于险资如此热衷分级A的原因,一位中型保险公司高管向记者表示:选择分级A有两大好处。一是安全;其次是收益,今年上半年分级A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上涨5.62%,其中,多达31只分级A涨幅超过10%,表现最好的分级A涨幅接近15%。

    中国人寿持有42亿份
    中国人寿持有42亿份

    有钱任性。保险资金先是不断举牌地产公司,近期又将分级基金A作为囊中猎物。根据同花顺统计,今年上半年,保险“大鳄”成为分级A最大的买方。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有77只分级A的机构投资者超过了8成。

    其中保险资金占据了绝对的主力,部分分级基金A已经被保险资金“控盘”。对于保险等机构对分级A的热衷,有基金从业人员认为,一是可以避税,其二则是收益颇高。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上半年分级基金A二级市场的价格平均涨幅接近6%。

    保险“大鳄”为最大买家

    保险资金今年在A股市场上一路买买买,那边厢万科股权大战还没落下帷幕,这边厢又“包场”具备极佳风险收益比的分级A。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2016年8月31日,市场上共有207只分级基金,总规模2200亿元。其中,指数型占比最大为81.3%,目前共有168只,总规模达到1800亿。目前分级基金的总份额不算少,但相比巅峰时期的5000亿(去年二季度末),分级基金整体已经缩水近6成。

    虽然总规模出现缩水,不过作为少有的杠杆类产品,分级基金的交易仍然十分活跃,场内份额在不断回升。同花顺数据显示,分级基金场内份额规模由今年2月末1086亿份的水平逐渐增长至8月31日的1575亿份左右,半年时间增长近50%。

    从持有人结构来看,优先端——分级A被大量机构“包场”,2016年基金半年报显示,A类份额的持有人中,机构持有人平均占比高达68.03%,占比超过80%的达到77只,其中,44只分级A在上半年末的机构投资者份额占比超过了90%。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