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泰证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因涉嫌违法律法规

    近日,中泰证券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公告称,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将按相关规定配合调查。

    中泰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泰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泰证券也成为继兴业证券、西南证券、中德证券后今年第四家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券商,值得注意的是中泰证券正在IPO排队候审,目前显示进展为“已受理”。预计中泰证券IPO进程将受到影响。

    此外,截至9月1日,中泰证券担任保荐机构的IPO排队企业共有21家,他们IPO进程也会受到影响。这些企业中,亚振家具与杭州集智机电已通过发审会。5家企业处于已反馈状态,13家IPO已获受理,有1家处于预先披露更新状态。此外,13家企业的辅导备案登记已接受受理。按照现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规定,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因保荐业务涉嫌违法违规处于立案调查期间的,中国证监会暂不受理该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

    此前因挂牌企业存在未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主办券商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还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认定违规,被要求提交书面承诺自律监管措施。

    此外,记者注意到,多家券商公布8月份财务数据,其中部分券商业绩开始摆脱上半年颓势,环比大涨,但仍有多家上市券商业绩堪忧,其中,西部证券在7月份净利环比下降23%的情况下,8月份净利环比再降约四成。

    在已经公布的8家券商的8月份财务数据中,5家企业净利环比下滑,仅有3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西部证券实现净利0.82亿元,环比下降约四成,降幅较大。此外,行业龙头中信证券母公司实现净利润5.34亿元,较7月份9.47亿元环比下降43.61%。记者注意到,中信证券7月份实现营收18.67亿,环比下降29.04%;净利9.47亿,环比下降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