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价大涨25% 黄金白银“耀眼”的原因是什么

    贵金属成为2016年表现最佳的资产类别之一,黄金期货今年迄今大涨约25%,而白银期货更是大涨39%。那么黄金和白银在2016年如此“耀眼”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么?Kitco技术分析师KiraBrecht给出的答案就是:不确定性。

    黄金白银金价大涨
    黄金白银金价大涨

    Brecht指出,不确定性是黄金买家今年的主要驱动力,这包括大量的宏观经济、货币及政策忧虑。

    下面就是令全球基金经理“坐立不安”的六大因素:

    负利率环境:

    预计目前全球范围内有近5亿人口生活在负利率环境之中,占全球GDP近25%。全球央行已经处于绝望而转向负利率实验,并作为刺激疲软且负债累累的发达经济体的最终手段。这究竟会带来什么影响?没有人真的直到,这就是一个重大“不确定性”。

    美国总统大选:

    近期民调显示美国总统大选竞争愈发激烈,希拉里和特朗普在一些调查中处于“针尖对麦芒”的态势。股市、经济和企业并不希望不确定性。企业不愿在这种环境下大举投资基建、科技以及招募活动。在不确定性的笼罩下企业将坐拥现金并处于防御性姿态。总统大选结果及其对市场的影响同样是一个“不确定性”。

    美联储加息:

    最新的美国就业数据表现不佳,这令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再度遭受挫折。市场分析师和决策者称12月会议是可能的加息时点。当前联邦基金利率仅略高于零利率——联储在去年12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无论从经济、政治还是市场的角度来说,12月会议都相当遥远。当中可能发生很多事情。不要押注12月会加息。美联储是否会在2016年加息?这也是一大“不确定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