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汽车入股美国商用车 并成立合资公司

    美国当地时间9月6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卡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入股美国商用车制造商纳威司达(Navistar),双方将签署战略技术合作协议,并成立合资公司。

    大众汽车入股美国商用车
    大众汽车入股美国商用车

    大众汽车称,该公司将以每股15.76元的价格,出资2。56亿美元,购入纳威司达16.6的股份。同时,大众卡客车进入纳威司达董事会,双方将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纳威司达总裁兼CEOTroyClarke称,大众卡客的入股可以增强我们的流动资金,扩大我们的财务灵活性。

    双方战略技术领域的合作,主要体现在大众卡客将成为纳威司达重要的技术伙伴之一,双方主要是普通动力传动系统领域的合作,除此之外,还会商业车的其他领域展开。

    “双方在动力传动系统方面的合作,将增加我们互相协同的潜力。”大众卡客MatthiasGründler认为,纳威司达将从他们优质的传动系统中受益;而大众卡客将得到明显的销量增长。

    纳威司达公司是北美最大的重型卡车及校巴生产商,旗下品牌包括International商用车和军用卡车、IC校车、商用客车和柴油发动机等。

    纳威司达与中国车企江淮汽车在2012年建立合资公司。根据介绍,双方各占股50%的合资形式,成立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总投资额18亿元,一期投资达10亿元,设计年产能20万台,其中三分之一的产品将投向海外市场。

    9月6日晚间,江淮汽车(600418.SH)发布公告在9月7日临时停牌一天,该公司将签署对公司有重要影响的合作备忘录。根据江淮汽车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江淮汽车今年1-8月份的销量为41.54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37.51万辆,增长10.76%。

    大众汽车和江淮汽车的合作意向传闻已久,但因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已经拥有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两家乘用车合资公司,根据汽车产业政策外资汽车公司只能与两家国内汽车公司合资,大众汽车通过和纳斯威达的此次合作,将实现和江淮汽车的间接合作。

    据介绍,大众汽车卡客目前共有斯堪尼亚、曼恩及大众商用车三大品牌,2015年总销量为17.9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