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再次紧逼年线 PPP主题点燃上行空间有望打开

    分析人士指出,一旦主板成交额接近前期2500亿元的水平,有效突破年线将一触即发。昨日,纠结行情终于被打破,创业板指带领沪深股指先抑后扬走出了漂亮的深“V”反转。

    沪指再次紧逼年线
    沪指再次紧逼年线

    创业板不仅收复了2200点失地,更是逼近前高,沪指在午后再次紧逼年线,但随后却再次掉头选择高位震荡。如此走势究竟暗藏着什么信号?

    两因素奠定九月格局

    科德投资:昨日午盘的走势基本奠定了9月份市场的格局,原因大致有以下两点:首先,G20杭州峰会上习主席的讲话已经给市场指出方向。前期市场的调整主要还是源于分辨不清政策面的导向,但是习主席的讲话要保护金融市场的稳定,这对市场来说已经可以看出很明显的政策风向。

    其次,经济数据向好。8月份的PMI数据再次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即将公布的8月份其他经济数据继续向好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市场将有机会对前期过于悲观的判断做出修正。

    广州万隆:反弹行情最忌讳的是无量反弹,特别是在持续震荡后指数的突然拉升,必然招致大量套牢盘抛压。量能这一决定性信号如果不能有效放大,也就意味着没有增量资金进场来承接这一抛压,所以极易招致空头的还击,A股过往走势里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最近的一次是7月26日无量中阳线强行拉升,结果第二天就一根大阴线砸下来。

    特别是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的反弹是中小创题材股在唱主角,主板更多的表现的是被动拉升,沪市成交额才1930.6亿元,所以午后指数没有直接贸然向上突破,这样更能保证反弹的可靠性,也给了踏空投资者上车的机会。而一旦主板成交额接近前期2500亿元的水平,有效突破年线将一触即发!

    上行空间有望打开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在早盘下探后实现强势反弹,日K线双双以带下影线的阳线报收,不过沪指在冲高至年线附近依然遭遇阻力,未能突破年线压力。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昨日股指探底回升,连续收复多条短期均线,成功摆脱下行通道,上行空间有望打开,虽然年线附近有一定的压力,但仍存突破基础。

    对于后市,成交量仍是制约股指上行的主要因素,但在流动性相对充裕下,随着近期经济回稳的托底、港股创下年内新高以及宽松预期的延续,市场增量资金有望随时潜入,而一旦站稳年线,这种速度或加快,多头在成功挖坑后或许已经密谋下一个攻击目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