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弃欧回国 退欧致其亏损近千亿

    李嘉诚弃欧回国东山再起竟遭14亿人拒绝论功不论罪,说到李嘉诚,一直是尔等之楷模。发迹于香江,崛起于内陆,李嘉诚一直是我国商人的榜样。他一直在不断地冲破自己能量的极限,开创令人意想不到的新局面。强大的企图心一度令他跟权贵亲密无间。权力的庇佑,将李嘉诚推向了财富的王座。北京城的繁华地段,李嘉诚可以空屯十年。

    退欧致李嘉诚亏损近千亿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有利可图,或许才是商人的最终目的。自从2000年开始,李嘉诚旗下公司就开始增加对英国的投资,根据数据显示,李嘉诚在英国的总投资已达到520亿美元,被欧洲人羡慕不已,甚至被夸张地称为“买下整个英国”。

    李嘉诚弃欧回国
    李嘉诚弃欧回国

    可以说李嘉诚掌控了不少英国人民的生活,甚至李嘉诚还通过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向加拿大石油生产商赫斯基能源注入13亿美元,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兮旦福,该石油公司的财务报告已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亏损。这些资产包括410万桶的石油储存能力和1900公里的输油管线。然而脱欧成定局,李嘉诚大感意外,“脱欧”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受脱欧结果冲击,直接导致李嘉诚亏损近千亿。

    李嘉诚欲东山再起能否获14亿人原谅?

    虽说大难临头各自飞,但最近李嘉诚呼吁中国的经济仍然非常看好并投下信任的一票,但是过去一年连续抛售中国楼市资产的李嘉诚,在内地14亿国人的内心已经种下来深深的伤痕,虽然现在舍不得以300亿港元的价格,卖掉香港一栋楼,但是根据笔者认为李嘉诚欲回归内地的打算,需要中国14亿的支持,这次欲打算回归内地曾经的山头已被马云王健林取代,即使这次回归相信也不会有多大作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文成认为没有14亿国人的认可,李嘉诚恐怕很难回到他巅峰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