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再炮轰雷军:还敢估值450亿美金吗?

    当年10亿豪赌之后,董明珠和雷军的恩恩怨怨一直没完没了。2013年12月,董明珠和雷军10亿对赌小米5年之内销售额能否超过格力。背景:实体经济和互联网经济之争白热化。

    董明珠再炮轰雷军
    董明珠再炮轰雷军

    2015年2月,董明珠对媒体表示,因为小米已经进入房地产行业,所以与雷军之间的10亿元赌约不算了。背景:2014年小米发展轰轰烈烈,赶超格力势头迅猛。2015年12月,董明珠表示:雷军输定了,除非他有更多颠覆性的产品。背景:2015年小米发展放缓。

    最近的一次是上周,董明珠接受了央视的采访,董明珠除了对外界质疑的格力多元化进程以及其他热点问题做出了回应外,在采访中再次“炮轰”小米:今天还敢估值450亿美金吗?

    格力多元化进程受质疑

    说起来,雷军和小米也挺无辜,因为每次被“炮轰”,小米或雷军多少都有些无奈。如同这次一样,董明珠的质问和雷军的小米没有任务关系,而她面临的问题是格力被质疑。

    近年来,格力从最早开始做空调、冰箱、小家电到现在进军手机、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很多人质疑格力的多元化是否能获得成功。格力8月1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称,“公司拟以130亿元估值发行股份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的消息更是将格力跨界进军互联网造车一事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公众除了质疑空调与汽车之间的跨度巨大,收购珠海银隆后格力将如何实现协同效应外,也对珠海银隆的估值产生了质疑,业内普遍认为珠海银隆的估值仅为50多亿元,一直以精明、女强人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董明珠显然是“买贵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