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巴克或设茶瓦纳专营茶店 5年欲收入30亿美元

    早在今年1月8日,星巴克发言人就表示,星巴克旗下高端茶品牌TEAVANA(茶瓦纳)将进入中国,在筹划7个多月后,这一说法已成为现实。近日,记者了解到,茶瓦纳已在中国门店正式亮相,目前推出了两款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冰摇茶产品。

    星巴克茶瓦纳专营茶店
    星巴克茶瓦纳专营茶店

    9月5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时代天街的星巴克门店,尽管上述冰摇茶产品已上市好几天,但在记者逗留的半个多小时内,并没有顾客点单。

    就此,星巴克(中国)方面对记者表示,“中国的茶市场潜力很大,因此茶瓦纳是星巴克在茶领域的战略重点。在接下来的5年内,我们将有效实施我们的发展计划,预计茶业务总额将提升至30亿美元”。

    茶瓦纳茶饮市场反响平平

    星巴克创始人霍华德曾表示,坚决不在茶饮店里卖咖啡;不过他却开始尝试在咖啡店里卖茶饮。

    9月初,茶瓦纳已正式在中国门店亮相,目前推出了两款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冰摇茶产品——冰摇桃桃绿茶(或乌龙茶)和冰摇柚柚蜂蜜红茶。9月5日下午,记者探访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时代天街的星巴克门店。尽管是周一,店内依然像周末一样有不少顾客,其中收银台处有4、5个人在排队买单。

    一位顾客告诉记者:“看到过冰摇茶新品做的广告,但是没有喝过,这次也不打算喝,如果喝茶的话还是会选择专业的茶店。”记者随后向一名店员了解情况,该店员表示:“该两款茶是上周二刚上市的新品,很受顾客的喜欢,回头客很多。”

    事实上,记者在店内停留的一小时内并没有看到顾客点上述两款饮品,而店内在座顾客多数人的选择依然是咖啡。

    记者在贴吧上看到,多数品尝过该茶的网友表示并不看好这两款新品,一位叫蓝黑至上的网友发帖称:“非常难喝,价格和咖啡一样,比外面贵3倍。”记者随后品尝了冰摇桃桃绿茶(或乌龙茶),发现茶杯里有一半的冰块,其它则是一些果肉,茶的味道很淡。

    12下一页